譚俊榮惋惜吳衛鳴離職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向傳媒表示,對於文化局長吳衛鳴即將退休深感惋惜。他肯定吳衛鳴是一位優秀的公務員、局長。

譚俊榮表示,去年下半年吳衛鳴提出已工作了近40年,希望辭退公職,從事自己的創作,他多次挽留,但最終尊重對方選擇。

譚俊榮指,他擔任司長兩年來,非常重視文化局履行其職責,工作上有商有量,與局方有良好默契,文化局團隊也很努力,成績有目共睹。文化局其中一項職責是文物保育,必須做好文物保護與城市發展之間的平衡,社會中有不同的持份者,存在一些不同的聲音屬正常,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也有相同的現象,特區政府一直以澳門整體公衆利益和社會福祉為依歸做好文物保育工作。

他高度評價吳衛鳴的工作,對其退休離職深感惋惜,他尊重吳衛鳴選擇離職,從事創作,相信吳衛鳴會在不同的位置繼續為澳門的文化藝術作出貢獻。

譚俊榮表示,將於適當時間公佈文化局長的接任人選,文化局有很好的工作團隊,相信會提升其中的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