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徵文攝影賽頒獎

【本報訊】由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聯合主辦的「警民魚水情」中文徵文及「澳人眼中的警察」攝影比賽頒獎禮於2017年1月6日在保安高校禮堂舉行,頒奬禮由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主持,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高等院校、中學等,各獲獎單位均派出代表,約170人出席。

保安高校許少勇校長致辭時表示,自澳門特區第四任政府上任以後,根據行政長官“以民為本、科學施政”的理念,保安當局提出了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和公關警務的警務理念。持續加強警民合作,強化執法的綜合能力,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其中,社區警務要求各警務部門,通過各種溝通形式和傳播手段,不斷密切與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合作的關係,促進警民互助,推動警民合作。

是次徵文比賽以「警民魚水情」為題,而攝影比賽則以「澳人眼中的警察」為題,旨在透過是次活動,讓參賽者就如何共建良好警民關係,或就警民之間的齊心互助,撰寫文章,各抒己見;或透過鏡頭,展現警察日常工作、警民互助的情況,從而推動警隊文化建設的工作。在報名期間,兩項比賽的參賽者都非常踴躍,經過三個多月的作品徵集階段,報名人次合共374名。中文徵文比賽的專上組、高中組及內部組合共收到302篇作品。攝影比賽的公開組及內部組合共收到264幅作品。

徵文比賽的評審團邀請了澳門寫作學會張卓夫理事長、程祥徽名譽會長、葉錦添副監事長、劉居上副監事長和劉景松理事擔任評審嘉賓;攝影比賽則邀請了治安警察局吳錦華副局長、消防局鄒家昌副局長、司法警察局孫錦輝代校長、澳門影友協進會朱劍波會長、澳門攝影學會馬志信會員大會副主席、澳門沙龍影藝會鄧少鳯副理事長和澳門數碼攝影學會施援程副理事長負責評審工作。

兩項比賽的參賽作品水平相當高,競爭十分激烈,經過多輪的評審,最終由眾多優秀作品中選出各組別得獎作品。中文徵文比賽專上組冠軍為黎嘉韻(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高中組冠軍為伍笑盈(濠江中學)、內部組冠軍為倪少文(司法警察局);攝影比賽公開組-相機組冠軍為歐陽迪熙、攝影比賽公開組-手機組冠軍為李振榮,內部組-相機組冠軍為譚偉強(治安警察局退休員工)、內部組-手機組冠軍為葉廣仁(懲教管理局)。出席是次頒獎禮的嘉賓包括有:警察總局馬耀權局長、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張玉英主任、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潘樹平局長、司法警察局周偉光局長、治安警察局梁文昌局長、澳門海關冼桓球副關長、消防局梁毓森局長、懲教管理局程況明局長、澳門寫作學會張卓夫理事長、澳門寫作學會程祥徽名譽會長、澳門影友協進會朱劍波會長、澳門沙龍影藝會梁以正會長、澳門數碼攝影學會甄國富會員大會主席、澳門攝影學會李聖華副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