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汽車炸彈襲擊致11人死亡

【新華社巴格達1月8日電】伊拉克首都巴格達8日上午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25人受傷。

內政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武裝分子駕駛一輛裝有炸藥的汽車經過巴格達東部薩德爾城的一個檢查站時遭士兵攔截,隨後武裝分子引爆炸藥,造成11人死亡、25人受傷。

目前尚無組織和個人宣佈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薩德爾城是什葉派聚居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近日多次在該區域實施恐怖襲擊。1月2日,薩德爾城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61人受傷。

目前,伊拉克政府軍正在北部地區圍攻被“伊斯蘭國”佔據的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伊斯蘭國”在摩蘇爾與政府軍交戰的同時也在多個城市實施恐怖襲擊,企圖延緩政府軍攻勢。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日前在一份公報中說,2016年伊拉克至少有6878名平民死於暴力衝突和恐襲,上萬人受傷。該機構說,由於無法核實衝突地區平民的傷亡人數,以及死於衝突引發的人道主義災難的平民數量,上述平民死亡數字應該被視為“絕對最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