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優化公務人員統考報考措施

【本報訊】公務人員統一管理開考(技術輔導員及勤雜人員職程)將於本月17日截止報考,有意投考人士請於當日下午5時45分前,透過電子報考或親送報名方式,辦理報考手續。上述兩種報名方式的截止時間,均為當日下午5時45分,逾時不收件。

在首個公務人員統考(高級技術員職程)推行的基礎上,行政公職局進一步優化及精簡運作流程,為投考人提供更簡便的服務。有意參加技術輔導員及勤雜人員職程統考的人士,若在早前已報考高級技術員職程的統考,並已提交相關報考文件,在報考是次統考時,可按以下方式提交文件:使用電子方式報考者,可通過其個人帳戶,登入設於專題網頁的電子報考平台或「澳門政府服務」手機應用程式,除必要填寫《統一管理開考報名表》、《統一管理開考履歷表》及遞交學歷證書外,可選擇再次使用其個人曾提交的身份證明文件、專業或培訓證書等。若選擇本人親送報考,除必須遞交《統一管理開考報名表》、《統一管理開考履歷表》及學歷證書外,只要簽署相關授權文件,便可將其他曾遞交的報考所需文件,向負責是次開考的典試委員會提供。註:鑑於不同開考要求的學歷程度有異,因此須遞交符合開考要求的學歷證書。

為協助投考人辦理報考手續,行政公職局已推出一系列配套措施,包括開設專題網頁(http://concurso-uni.safp.gov.mo/)、查詢熱線(電話:88668866)及服務專櫃等,歡迎市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