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續與各界攜手 全力做好涉澳外交工作

【本報訊】1月10日,外交部駐澳門公署特派員葉大波在外交公署為特區主要社團舉行新春晚宴暨座談會。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工聯總會候任會長陳錦鳴、婦聯總會副會長招銀英、街坊總會副會長岑玉霞等30多位社團負責人應邀出席。外交公署潘雲東、蔡思平副特派員及各部室主任等參加。

葉大波特派員向大家致以熱烈的新春祝福,並介紹了2016年國家整體發展形勢、外交成就和涉澳外交工作情況。葉大波指出,2016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勵精圖治、銳意進取,深入貫徹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推動改革發展邁出重大步伐,黨心民心極大提振,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2016年也是中國外交攻堅開拓的重要一年。在世界形勢面臨諸多不確定性的背景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方位推進,成果顯著,舉世矚目。外交布局進一步深化,全球夥伴關系網絡基本形成並日益完善。中國正以更加自信成熟的步伐,走向世界舞臺的中心。祖國的繁榮昌盛,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取得新的成果奠定了堅實基礎。

葉大波積極評價特區主要社團為維護特區和諧穩定發揮的重要作用,希望各社團繼續積極支持特區建設「一中心、一平臺」,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豐富「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對外合作篇章;發揮社團獨特優勢,積極開展民間對外交往;繼續做好特區青少年工作,增進愛國愛澳情懷。葉大波感謝各社團長期以來對公署的大力支持,介紹了2016年公署涉澳外交工作取得的新進展,並簡要通報了2016年公署認真落實各大社團有關意見建議的情況,表示新的一年公署將與特區社會各界攜手努力,全力做好涉澳外交工作,協助特區各界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竭誠服務澳門同胞,進一步使外交為民、外交惠澳落到實處,共同為特區繁榮穩定發展作出新貢獻。

各社團負責人積極評價外交公署在協助特區擴大對外交往、支持特區社團參與國際多邊活動、保護特區同胞海外合法權益、開展公共外交活動、維護特區繁榮穩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績,高度贊賞公署服務澳門同胞、落實外交為民和外交惠澳的務實作風,真誠感謝公署對特區社團的重視,希公署繼續大力支持和協助社團拓展各項對外活動。座談會上大家交流互動熱烈,現場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