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管會料本月成立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昨日表示,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舉行,政府正全力籌備選舉工作,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料本月內成立。

陳海帆早上列席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會議,會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為配合今年的立法會選舉,行政公職局已全力投入選舉的籌備工作,稍後開展選舉宣傳活動,及為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的工作提供支援。政府預計選管會可於本月內組成,目前正等待法院提供代表的人選,人選確定後便可由行政長官批示成立。

陳海帆表示,政府集中精力處理立法會選舉事宜,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諮詢計劃因而較原定時間延遲;設立非政權性市政機構同時涉及《基本法》,特區政府須徵詢中央政府相關的主管部門,現時正與對方交換意見。她續指,非政權性市政機構關係到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組成,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2019年舉行,政府在完成設立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時程上略為緊逼,因此會抓緊時間追回工作進度,爭取今年內完成諮詢程序。

此外,在回應傳媒提問推薦人選到檢察院工作一事,陳海帆表示透過媒體知悉廉政公署正跟進有關投訴,她本人會按照廉署要求,全力配合調查工作,目前暫未接獲任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