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澳生獲保送創歷史新高

【本報訊】由國家教育部統籌、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協調的“2017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下稱“保送生考試”)昨日結束,共723名學生獲錄取,創下歷史新高。

國家教育部調整了今年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政策,除了大幅增加保送名額、保送高校數量、基本上全面開放所有專業外,還提供二次保送機會,凡參加首輪保送生考試未獲錄取的考生,以及未有參加保送生考試的本澳應屆高中畢業生均可報名參加,從而讓本澳應屆高中畢業生有更充足機會入讀內地優質大學。

本澳中學積極響應,學生踴躍報名,本澳38所中學推薦813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參加首輪保送生考試學生佔710人,參加“徵集志願計劃”(即參加二次保送生考試)的學生佔171人,兩輪考試均參加的學生佔68人。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已於日前公佈了首批錄取名單,第二批錄取名單將於1月17日上載至高教辦網頁(www.gaes.gov.mo)供考生查閱。

今年共有723名學生獲錄取,創下歷史新高。根據統計,在獲錄取的學生當中,最多學生報名的前三個地區分別為廣東、北京和湖北,熱門報考專業前五位依次為臨床醫學、師範、工商管理、藥學、經濟學類。

錄取人數超過招生名額的高校有北京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南開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大學、南方醫科大學、西南大學等11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