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委員出席 江西政協會議

【本報訊】江西省政協第十一屆五次會議於本月15日起,一連四日在南昌市召開。澳區政協委員梁安琪、阮建昆、陳季敏、丁清河、吴炳鋕、羅啓中、施利亞、施能哲、鐘國榮、黃天水、黃雙煌、彭岳華、高永快出席會議。

會議召開前夕,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省政協主席黃躍金及江西省主要黨政官員,會見了省政協港澳委員及海外特邀委員。鹿心社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各位港澳委員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與幫助,並希望廣大港澳委員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澳的優良傳統,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為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發揮積極作用。會見時,省政協澳門委員梁安琪、陳季敏發表講話,為江西省中醫藥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於15日上午的開幕大會上,江西省政協主席黃躍金做工作報告並提出2017年江西省政協工作總體要求,並勉勵全體委員要為加強和改進政府各項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見與建議,並且要運用好政協參政議政的平台,推動江西在經濟、社會、文化、教育、旅遊等各個領域的發展。會上,江西省政協常委梁安琪做大會發言,提出要以創新推動江西省新舊發展動能加快轉換,著力提升創新政策的普惠性、知曉度和可操作性,加快科技創新和創新服務平台建設,建立創新政策落實評價督查機制,以實現經濟發展由依靠資金、物質要素投入,向依靠科技進步和人力資本等轉變,促進江西省經濟結構轉型和升級。

本次政協會議議程將聚焦在深化江西省十三五規劃部署,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廣集智慧、匯聚力量,不斷鞏固和拓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等。相信各政協委員在會議期間還將會有不少新點、亮點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