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聯歡獻技展才 送舊迎新重建新生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為讓在囚人感受節日的氣氛,及傳達社對他們的關懷和支持,鼓舞他們以積極的態度重建新生,懲教管理局與澳門明愛攜手,昨日起一連三日,於路環監獄男子監倉區為在囚人舉辦春節聯歡會,讓他們共渡佳節,送舊迎新。

多個政府部門及非牟利機構嘉賓出席,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中級法院陳廣勝法官、中級法院唐曉峰法官、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張玉英主任、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以及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一同為舞龍醒獅點睛,揭開春節聯歡會序幕。

參加聯歡會的在囚人,一邊享用由明愛提供的應節賀年食品,一邊欣賞囚友的精彩演出。131名在囚人參與聯歡會演出。數月前起,負責台前幕後工作的在囚人開始學習表演技巧和排練,親自擔當節目的創作及籌備,務使演出盡善盡美,答謝社會各界給予的支持和鼓勵。

聯歡會上,他們施展渾身解數,為現場嘉賓及囚友帶來了龍獅獻瑞、武術、舞蹈、魔術及獻唱創作歌曲等表演節目,獲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在囚人才能備受肯定

懲教管理局和澳門明愛每年均會為在囚人舉辦春節聯歡會,向在囚人送上節慶問候和祝福,讓他們感受外界的關愛。

局方更希望透過排練和演出,發揮在囚人創意及所長,增強他們改過的決心,令他們意識到,即使重建新生路上遇到障礙,只要堅持不懈,定能克服困難,重返社會,開展嶄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