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對虐狗事件遺憾 強調司警會嚴肅處理

【本報訊】保安司長黃少澤昨日表示,他對有司警刑偵人員涉嫌虐狗感到遺憾及失望,司警局會嚴肅處理這事件。

他強調這只屬個別事件,司法警察局全體人員一直盡忠職守,多方面警務工作都做得很好。

黃少澤出席2017年在囚人士春節聯歡會後接受傳媒訪問。他回應有關司警局刑偵人員涉嫌虐待狗隻事件時表示,發生了不應該發生的事,他感到遺憾及失望。刑偵人員的行為會影響工作,社會對他們要求更高,要求他嚴格遵守法律,他們要時刻注意本身行為,要成為市民守法的榜樣。

他強調今次是個別事件,司警執法盡忠職守,多年來在偵查案件,社區警務、主動警務、公關警務等多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

黃少澤亦指出,司警局在對今次事件的回應已講得很清楚,根據法律判斷該名人員的行為,該名人員非刑事犯罪,但行政違法,有關部門將作出處罰。另一方面,司警局會對該名人員作內部紀律調查,審查及處理其行為。

被問及事件是否因保安部隊人員壓力太大所致,黃少澤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但飼養寵物應有愛心,通過《動物保護法》亦表達了社會對動物、生命的重視。無論是一般市民還執法人員,都要瞭解本身對寵物的心情或情緒是否適合飼養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