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要關愛自己

  傳統趣念中,男人是家裡的頂樑柱,承愛著更重的壓力,這也讓男人在病魔面前變傳脆弱,甚至平均壽命要比女性少2〜3歲。因此,男同胞們要對自己多一些關愛,為健康築起一道防線。

每週吃一次魚 魚中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一項新究發現;男性每週吃一次深海魚,有助手降低心衰風險。

每天—個西紅柿 西紅柿是水果、蔬葉中維生素C、維生素P和尼克酸含量最高的,常吃能抗衰老、降血脂、降低惡性腫瘤發病率。

常喝綠茶 綠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葉綠素、氨基酸、茶多酚等,這些物質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改善人體生理功能,對高血壓、心臟病、高膽固醇等具有明顯的預防作用。另外,綠茶中含植物雌激素,能幫助老年人緩解前列腺增生。

每天一把核仁 核桃仁中的蛋白質含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氣酸,對大腦有益。男外,男性每天吃一把核桃仁可提高精子品質。

少抽一支煙 醫學証明,吸煙與肺癌、腎癌發病關係密切,還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和慢阻塞性肺病。另外,每天吸煙超過20支的男性,患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顯著升高。

每天8杯水 50歲以上男性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往往意味看前列腺增生症。要想避免前列腺出「故障」,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每天喝8杯水,能及時排泄體內代謝廢物,還對預防結石、心血管疾病有明顯的作。

每天一個蘋果 蘋果向來是營養學家力薦的水果。瑞典一項研究又為吃蘋果加了一條新理由——保護前列腺,研究者表示,這可能是蘋果中的鋅在起作用。

白酒不超一兩 當男人在酒精作用下滿臉紅暈時,可能役想到喝酒除了傷肝外,前列腺也會跟著「醉」了。這是因為前列腺對酒精十分敏感,在酒精刺激下會變得肥大、「笨拙」,喝酒過量還會幹擾性反應,減少性興奮及性高潮。因此,每天喝白酒絕不能超過一兩,另外,還要少吃辛辣食物。

喝一杯優酪乳 優酪乳既含豐富的蛋質、鈣、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又含乳酸菌,有助於消化,還能有防止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抗衰奢與免疫功能。喝優酪乳時間最好是晚飯後半小時至兩小時內,因為人體在夜間11點到第二天淩晨血鈣量最低,此時喝奶等於「雪中送炭」。

每天一根香蕉 香蕉含豐富的鉀,有降血壓、防中風、防心臟病的效果,還有助於抵消飲食中過量鹽分対身體的損害。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香蕉也含鋅元素,鋅與精液的品質及興奮呈再比關係,缺鋅會影響精子的代謝與活力,從而「耽誤」睾丸的發育。

多一點運動 俗話說:要長壽,多舉步。加強運動不僅健身怡神,還能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比較適備男性的運動有散步、跑步、打太極拳、跳健身操等。另外,每天要做一些伸展、下蹲和俯臥撐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