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內地聯絡處/代表處召開年會

【本報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2016/2017年內地聯絡處/代表處年會於14日-15日在澳門世貿中心三樓舉行。貿促局劉關華代主席、吳愛華執行委員、相關部門主管以及杭州、成都、瀋陽、福州、廣州、武漢六個聯絡處/代表處全體人員共同參加,總結貿促局2016年內地工作開展情況,並部署2017年聯絡處/代表處具體工作。

初步預計今年第二季內地聯絡處/代表處可逐步落實組織舉辦葡語國家食品展銷活動及安排在內地升學的本澳學生實習事宜。

工作會議上,劉關華代主席希望貿促局內地機構能藉此更深入了解澳門最新的經濟形勢,新的一年服務好澳門與內地雙向經貿往來以及中葡平台建設。聽取內地聯絡處/代表處工作匯報後,吳愛華執行委員總結了內地2016年整體工作。

她表示,過去一年,內地聯絡處/代表處不僅積極推動澳門中葡平台建設,服務內地與澳門之間區域合作,協助內地與澳門多層次經貿交流與合作,還在“送服務上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對於2017年內地工作,各個聯絡處/代表處將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10)》及《2017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相關具體工作,初步預計今年第二季可組織舉辦葡語國家食品展銷活動,以及安排在內地升學的本澳學生在內地聯絡處/代表處實習事宜,繼續積極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圍繞加快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工作進行服務,重點關注澳門與內地的區域合作以及“一帶一路”建設,在該領域做出聯絡處/代表處的貢獻。邀多個機構介紹澳門相關政策是次年會,貿促局還特別邀請澳門金融管理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以及京澳會計師事務所分別介紹了澳門特色金融、人民幣清算以及本澳低稅優勢等相關政策,並與內地聯絡處/代表處在此方面進行深入交流。貿促局也希望藉此項工作能夠讓內地機構更加熟悉澳門最新政策,可以更好地向服務區域的政府、企業進行宣傳和推介本澳之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