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會上辯舉薦 陳海帆稱現不宜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長陳海帆被指舉薦親人任職檢察院,陳海帆稱,廉署已收到投訴,她不方便也不應在立法會上辯論這事。對於官員調任為顧問,她表示,官員跨領域調動有助累積經驗

陳:政府不迴避事件

陳海帆列席立法會會議,回應吳國昌議員口頭質詢時表示,有關涉及她本人的個案早前已公開說明,由於廉署已收到有關投訴,她不方便也不應該在立法會上辯論。她表示,不希望在立法會辯論干擾整個程序。

陳海帆稱,現行規範主要官員、領導和主管官員的法律,已明定官員的權利義務和守則,以及違反義務的責任。

高天賜議員質疑政府在事件中沒開立紀律卷宗。他認為這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政府應正視問題,並非只依賴廉署調查。陳海帆回應,廉署也是政府一部分,廉署會調查,並得出結論,政府不會迴避,也迴避不了。

官員跨領域調動利累積經驗

議員梁榮仔指出,政府委任、調任領導人欠透明,例如官員調任顧問,社會議論是“燉冬菇”。

陳海帆回應,官員離任原因多,若相關個案人員繼續在行政架構內工作,可向上級了解,途徑暢通。高天賜認為委任官員透明度不足,只是公布官員學歷,欠缺委任說明

陳海帆回應,公布委任官員只是行政程序的一部分,現行領導及主管人員通清晰列明,官員須具備的條件。她舉例鄰近地區的輪換制,官員只要符合資格和法律規定便可調動,跨領域鍛鍊是好機會,有助官員累積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