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化院生宣誓立志 親子互動父母涕零

【本報訊】農曆春節將至,為讓院生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凝聚家人的愛和支持,鼓勵院生堅定信念、重建新生,懲教管理局轄下少年感化院昨日為全體院生舉行2017年度立志宣誓儀式暨新春聯歡活動。

新年伊始,少年感化院輔導團隊協助院生定立新一年目標,根據院生個人規劃,引導他們由短期目標開始,逐步完成一年計劃,在院生達成目標後,頒發達標證書作為留念,鼓勵他們立定志向、克服困難,為重新融入社會作好準備。

宣誓儀式上,院生步操進入會場,在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及少年感化院余佩琳院長監誓,以及在一眾嘉賓、感化院輔導員以及院生家長們的見證下,宣讀誓辭,逐一張貼個人目標,增強達標決心。

儀式後,院生演唱多首勵志歌曲,答謝父母愛護以及到場嘉賓的支持。為了讓院生與家人一同感受節日氣氛,增進院生和家庭的關係,少年感化院在澳門明愛的支持下,安排院生和家長進團年午餐,共迎新春佳節。席間,院生向家長訴說心底話,送上由他們親手製作的心意卡,表達對父母的謝意和新年的祝福,場面溫馨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