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呼籲切勿酒駕藥駕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於前晚在皇朝一帶宣傳「預防酒駕藥駕」交通安全活動,呼籲公眾酒後切勿駕駛及遠離毒品等。

節慶期間,警方在全澳各處查車,對駕駛者進行酒精呼氣測試,嚴厲打擊及取締酒駕和藥駕,以減少交通意外。

前晚十時許,警局宣傳小隊一行七人到皇朝一帶進行相關宣傳活動,沿途向酒吧內市民和旅客派發宣傳單張和賀年祝福利是封,向他們講解在任何場所時刻自我保護、拒絕陌生人提供不知名食品或飲料,以及提醒他們在歡欣後,緊記切勿酒後駕駛等。

警員讓市民及遊客嘗試以酒精測試機進行呼氣測試,他們有興趣體驗。警方呼籲市民及旅客,酒後藥後駕駛容易發生交通意外,對自身或他人造成傷害,更須負上刑事責任,最高可被判處一年徒刑及禁止駕駛三年。

根據資料顯示,由2017年1月1日至26日,共211人在交通意外中受傷,截至目前為止,共有7宗交通意外涉及酒後駕駛。警方期望在新的一年,酒駕及藥駕交通意外下降,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