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花車巡遊百鳥朝凰 隊伍定點表演時間增加

【本報訊】雞年花車巡遊匯於年初三及年初八舉行,多個合辦團體昨日上午舉行拜神儀式,祈求花車匯演圓滿順利。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稱,去年春節花車旅遊,每隊定點表演時間只得 30秒,今年增長至 1分鐘,加強表演的觀賞性,與觀眾互動,讓表演者多些機會發揮。

年初三在科學館至西灣湖廣場的巡遊,座位數量會和去年相若。文綺華稱旅遊局已和交通事務局等部門協商,在花車終點站西灣湖廣場增派警力和人手,維持交通,疏導人流。

由旅遊局主辦的「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於年初三(1月30日)及年初八(2月4日)舉行。14部花車參加今年的花車巡遊,多個本地團體及來自中國內地、香港與多個國家的表演團體參與。起步儀式於年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壓軸文藝表演設於西灣湖廣場,當晚9時45分有大型煙花表演,與市民及旅客一同歡度新春。

今年花車巡遊的背景故事為財神金蛋賀新歲,帶來千人匯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活動極精彩。14部花車與多個本地與外地表演團體600名表演者參與盛事。年初三的巡遊開幕禮與年初八的匯演,本地及香港歌手落力演出。花車巡遊匯演透過澳門中文及葡文電視台及設於七個地點的螢幕直播,市民與旅客可以在不同的地區觀看現場盛況。

花車巡遊隊於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起步,由澳門科學館前往西灣湖廣場。年初八的花車巡遊於晚上8時在沙梨頭北街起步,至祐漢街市公園結束。巡遊結束後,所有花車會於西灣湖廣場(1月30日晚上10時至2月4日下午5時)及塔石廣場(2月4日晚上10時至2月12日下午6時)免費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