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警指拘留旅客報導失實

【本報訊】警方指本地英文傳媒有關一名旅客因拍攝濫收車資的士司機工作證被拘留的報導失實,特發表聲明,作出澄清。

本地英文傳媒前日報導1月30日(年初三),一名持香港居民身份證的菲律賓籍女子與丈夫在本澳乘搭的士時,與司機發生車資糾紛,期間曾使用手機拍攝違規過程,其後被帶返警局,被拘留近6小時。警方稱,有關報道明顯與事實不符,治安警察局必須澄清,以正視聽,以免引起市民誤會,甚至造成不必要猜測。

就該宗事件,該名的士司機承認濫收車資,治安警察局已作適當處理。另一方面,調查發現短片內容僅顯示該名司機違規行為,並非針對該名司機個人私隱,不構成刑事犯罪。事件中沒人被拘留。

警方稱,關英文媒體作不實或未經證實的報導,誤導公眾,混淆視聽,治安警察局深表遺憾。警方呼籲市民不要輕信誤導訊息。

治安警察局重申,任何提供的士服務之從業員都理應遵守《道路交通法》及《輕型出租汽車(的士)客運規章》,為市民及旅客提供合法的接載服務。治安警察局將依法執法,持續嚴厲打擊不法行為,確保市民及旅客的權利和安全,保障公共利益,維護澳門旅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