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圖書館將成為 本澳文獻中心樞紐

【本報訊】澳門大學近年不斷創新,學術聲譽日益卓著,圖書館為了配合其發展,積極擴展與海內外圖書館之交流及協作,透過簽訂協議,以增強合作及進一步支援澳大的敎硏活動,並藉此加強澳大與海內外學術機構的聯繫。

日前,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與中國國家圖書館文獻提供中心簽署了館際互借及文獻傳遞協議書,讓澳大師生可獲中國國家圖書館提供館際互借與文獻傳遞服務。澳大圖書館更是澳門地區第一所與其建立文獻提供服務協議的圖書館。

中國國家圖書館歷史悠久,館藏文獻超過3500萬冊件,並以每年百萬冊件的速度增長。館藏總量位居世界國家圖書館第七位,其中中文文獻收藏世界第一,外文文獻收藏國內首位。此合作協議的簽訂,必更一步滿足澳大師生對於中文文獻的需求。用過此項服務的師生,都表示能找到一些珍貴的文獻。

日後,為配合澳門大學教學與科研發展需要,以及加強學術文獻資源的保証,澳大圖書館還將繼續尋求與其他國際知名的圖書館合作,以達成雙贏局面。澳大圖書館潘館長表示,此舉可令澳大圖書館成為本澳圖書及資訊文獻之中心樞紐,成為圖書館的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