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兒訪中國大使館祝農歷新年 獲提名美駐華大使致力消除兩國分歧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據美國《紐約時報》2月1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1日前往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恭賀中國農歷新年。

據新華網報道,中國駐美大使館1日晚舉辦「2017年歡樂春節-中國文化之夜」活動,伊萬卡當天攜小女兒阿拉貝拉出席了活動。在活動上,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對到場的500餘名來賓說:「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是雙方應該繼續遵循的指導原則。」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雙方應始終以合作而非衝突對抗的方式共同應對,」崔天凱強調。

崔天凱特別談到,文化交流有利於增進對各自文化的了解,拉近人民間距離。

在活動現場,有多名來自北京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手工藝人向來賓展示了中國傳統技藝,畫糖人、剪紙等工藝令不少外國人讚嘆。此外,中國藝術家們還獻上了京劇《貴妃醉酒》、口技、雜技等表演。

此次活動是中國使館舉辦的一系列慶祝中國春節的活動之一,此次赴美的手工藝人和演員還將於4日在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為美國民眾奉上中國傳統文化盛宴。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被提名為美國新任駐華大使的艾奧瓦州州長特里•布蘭斯塔德1日表示,他有信心在赴任後為消除兩國分歧、實現雙贏發揮建設性作用,以造福美中兩國和世界。

布蘭斯塔德當晚在艾奧瓦州馬斯卡廷市慶祝中國農歷新年音樂會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過去這些年,美中兩國關係有過起起伏伏。如今,兩國也面臨許多挑戰。但他希望,自己作為中國和中國領導人的老朋友,能夠發揮建設性作用,努力消除這些分歧,實現雙贏。

布蘭斯塔德和在場的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都認為,中美兩國這一重要雙邊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不僅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整個世界。

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在去年12月提名布蘭斯塔德為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長期擔任艾奧瓦州州長,被認為是對華友好的美國政界人士之一。他還有待美國國會批准後才能正式獲得駐華大使任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不久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布蘭斯塔德州長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推動中美交流合作作出了很多努力。中方希望在他就任駐華大使後能為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