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金融系列講座 二月十五日於澳大舉行

【本報訊】澳門大學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辦的第四場“互聯網+金融系列講座"將於下周三(2月15日)在澳大舉行。

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教授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資訊科技部總經理于健,將分別演講“比特幣 :未來貨幣還是極客幻想?—區塊鏈創新貨幣之錨"和“數據驅動,智創未來—金融新技術對銀行業的挑戰和機遇"。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高端嶄新科技逐漸滲入全球金融業,對傳統金融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科技與金融的深度融合令金融創新層出不窮。“互聯網+金融系列講座"定期邀請資訊及金融領域的學者和專業人士演講,讓澳大師生和社會人士了解金融體系發展歷程及全球互聯網金融的機遇與挑戰。

倪明選將通過商業區塊鏈應用案例說明傳統金融領域現時所面臨的巨大衝擊和改革需要,指出政府與企業應用區塊鏈技術的迫切需求及具體落地時須注意的誤區,並闡述其面臨的主要挑戰。

于健將探討大數據、智能銀行、區塊鏈、人工智能投資顧問、移動互聯網等新的技術及金融理念如何影響金融業的發展,對銀行帶來怎麼樣的挑戰和機遇。

講座將於2月15日(星期三)下午3時在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E2)演講廳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ac.mo/evm/register/ifs。查詢請致電8822 8061與冼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