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視中小微企發展 繼續扶持改善營商環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出席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所設的春茗,他致辭時表示,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7年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全體澳門居民努、「一國兩制」以及《基本法》保障下,澳門保持發展,穩定繁榮。澳門回歸至今,經濟、法治建設、改善民生、社會事業及社會治安都取得一定成績,這離不開澳門居民的共同努力,共同奮鬥。

崔世安指出,澳門經濟發展現雖處於深度調整,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審慎理財,在保障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的大前提下,積極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尤其是支持以及推動包括會展、文創、特色金融、中醫藥產業等多項新興產業的發展,透過產業的多元化發展,適度調整澳門整體的產業結構,促進經濟穩定發展,為澳門經濟長遠的可持續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重視本澳中小微企發展,希望透過多元支援,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企業創新發展。特區政府期望商會及大型企業和社會各界與政府通力合作,共同創造更佳營商環境,相輔相成、互惠共贏。

他指出,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下,澳門積極建設「一中心,一平台」,為達到這一重要的目標,政府制定了首個五年規劃,繼續落實五年規劃中的各項政策措施,做好社會保障、醫療、住屋、教育和人才培養五大長效機制的工作,推動社會穩健發展。

他指出,中央賦與澳門八十五平方公里的水域管理權和新陸地界線,為澳門未來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增添了新的動力。特區政府將管理好水域,研究發展,促進澳門社會及經濟發展,做好「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工作,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戰略,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發揮澳門獨特的優勢,協助國家發展。

崔世安說,澳門中華總商會已有一百零三年歷史,一直愛國愛澳、促進經濟發展、關心社會、服務社會,為社會和諧進步、經濟多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我們深信,中總定能繼續發揮其重要影響力,團結和帶領工商界,增強社會凝聚力,積極開拓創新,為澳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進步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