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陽光少年活出快樂 今年系列活動快將揭幕

【本報訊】由善明會主辦的「陽光少年2017啟動禮、SUN奇活力鬥一番充氣障礙賽暨嘉年華」將於本月26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今年活動以「堅拒癮誘,敢創人生」為主題,為陽光少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主協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讓不同年齡市民參與,啟發他們探索生命,培養多元能力,尋找人生樂趣,不再受各種不良癮誘影響,活出快樂人生,共建和諧社會。

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理事長陳建英及中心主任余希雯聯同體育局體育發展廳長鄒國偉、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長鄧雪儀、教育暨青年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長陳旭偉介紹善明會2017年度活動內容。

理事長陳建英表示,善明會多年來關心社會,濟弱扶貧,舉辦慈善公益活動。陽光少年活動開展了十五年。該會將切合青少年需要,舉辦更多活動,培育更多青少年參與義務工作,推動青少年關心社會,健體強身、遠離毒品,積極人生。該會今年年繼續舉行「陽光少年」、「陽光家庭」、「陽光成人及長者」、「關心社會,濟弱扶貧」及「會員專區」系列活動。全年活動預計約六十項,參與人次多達26,000人。

他表示,該會繼續向青少年宣傳禁毒,大力推動青少年參與義務工作,今年以「意義樂滿FUN,精彩我人生」為口號,招募青少年加入義工行列。該會積極培育青少年關注社會時事,以各項培訓、工作坊及實踐活動,加強青少年關注弱勢社群,學懂知足、感恩。在青少年的生涯發展方面,該會2015年起推出「創意夢計劃」,讓青少年參與工作坊、體驗班及實踐等多元培訓,透視本澳經濟、前景,探索自我,提升青少年自我發展的意識,提早規劃未來。另外,該會配合國家推動「一帶一路」的倡議,透過外展活動增強青少年對「一帶一路」及沿海經濟發展、青少年與沿線國家的合作關係的認識,提升本澳青少年對沿線國家創業優勢的瞭解及未來發展的機遇。

該會將於2月26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陽光少年2017啟動禮、SUN奇活力鬥一番充氣障礙賽暨嘉年華」,以「堅拒癮誘,敢創人生」作為主題,為陽光少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陳美儀表示,善明會今年繼續做好社會公益工作,推廣助人精神,與全澳市民攜手共建和諧共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