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仔屋文創空間週六丁酉元宵晚會

【本報訊】每年正月十五是新的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古代把夜稱為「宵」。所以「元宵節」又叫「上元節」。元宵成為民間傳統節日,傳說為漢武帝正月十五祭祀太乙神,從黃昏開始,通宵達旦,張燈結綵,從此代代相傳,成為普天同慶的大節日。正月十五之夜,天邊一輪明月,地上燈火通明,人們趁新年後餘興,踏月觀燈,猜謎射覆,正是最好的時節,歷來特別為人重視。

2017元宵節將至,婆仔屋文創空間繼續過往的慶祝活動,定於2017年2月11日(農曆正月十五)傍晚六時半至九時半舉辦《丁酉元宵晚會》,在庭院的優美景致中與市民歡度元宵佳節。

今年精彩節目包括澳門長虹音樂會的現場音樂演出、傳統特色元宵食品贈送、食品及飲品供應、有獎燈謎競猜、小朋友限量兔仔燈籠送贈,以及派發著名書法家蔡傳興的賀歲揮春。

「花燈」亦是今年元宵慶祝活動的重頭戲,《兔仔燈籠 - 馬若龍和朋友們彩燈展第十二部份》將於當晚六時半隆重開幕,展出約三十隻特色創意兔仔彩燈。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家、設計師及一班《澳門創意花燈紮作工作坊》[進階班]學員們糅合中國傳統技藝,以獨特創意製作彩燈。彩燈個個造型別出心裁,令人愛不釋手。

婆仔屋文創空間準備了300份傳統特色元宵賀年食品禮盒予市民在晚會期間享用。本空間將於2月11日下午五時正開始派籌,一人限一籌,一籌一份,領取禮盒時段為晚上七時十五分至九時三十分。晚會後半段供應應節湯丸,倍添節日氣氛。

婆仔屋文創空間元宵節活動歡迎市民到來與家人及朋友共聚賞月,品嘗傳統美點、欣賞樂曲及漫步掛滿特色兔仔燈籠的街頭,共享濃厚的節日氣氛。以上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活動詳情請留意網頁facebook.com/creativealbergue.scm。查詢請致電2852 2550或2852 3205、電郵:creativealbergue@gmail.com或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