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華大使:普京將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中新社北京2月9日電】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9日在北京召開年度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傑尼索夫全面回顧了俄中兩國2016年的高層交往情況,指出兩國高層互訪非常頻密,普京總統與習近平主席舉行了多次會晤。

傑尼索夫說,俄中合作在多個層面展開。除了元首會晤,也有兩國總理、議會議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等高級別官員及地區間的交流往來。他希望2017年能够將雙方的交往合作繼續保持下去,使兩國間的高水平互信合作進一步深化。

傑尼索夫表示,普京5月將來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對中國進行訪問。他還說,普京也將於9月出席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在談到普京將來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具體情況時,傑尼索夫透露,訪華期間,普京將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相關會議討論,並與中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傑尼索夫還說,今年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上海合作組織領導人峰會,在越南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按照慣例俄中兩國元首也將在這兩場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見。

傑尼索夫同時介紹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月初赴俄駐華大使館做客的有關情況。他表示,雙方重點討論了俄中元首交往的相關計劃,他認為這是最重要的年度議題。

記者會上,傑尼索夫還介紹了俄中兩國總理及其他高級別領導人2017年互訪的相關安排。他還同時概述了俄中兩國的經貿合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