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主席之爭將有「女黑馬」 可撼洪秀柱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之爭傳出將有「女黑馬」,據台媒報道,該名參選人不排除年後宣佈參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透露,「這個禮拜天(12日)就有人要出來選」,並說這名女性快60歲,身材偏瘦,她的出線對黃復興、本土票都有影響。

國民黨主席選舉目前已有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副主席詹啟賢、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加上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參選,台媒盛傳,可能還會有一位女性加入,目的就是為了衝著洪秀柱而來。

島內媒體日前報道,該女性比目前5位表態參選的人都還年輕,有議員、立委的從政經驗,甚至被認為是唯一可以取代洪秀柱的人選。

王金平9日被詢問誰是可能「女黑馬」時,他透露此人年紀約60歲,可以爭取黃復興以及本土票的支持,媒體問到是否立委黃昭順?他直言,黃可能有黃復興的票嗎?媒體又問是前立委潘維剛嗎?他則說,他不能證實是誰。

據《聯合報》隨後訪問潘維剛,潘維剛表示,大家都出來參選是好事,讓黨員比較,誰才能救黨,而且是無私的替黨帶來更多的力量。尤其是帶領國民黨再起,重返執政,再次政黨輪替,大家都有這樣的使命,責無旁貸。

她強調,國民黨是所有黨員的黨,所有黨員都希望並關心這個黨可以更好,每一位參選人也都會做出相同考量。更重要的是藍軍的整合,而不是再次受到傷害,這點大家也都有共同的默契和使命。

國民黨日前召開「主席選舉擬參選同志座談會」,達成2月13日由組發會組營部提供連署表格,讓擬參選人可以連署,因此若要爭取黨內連署,就必須要在13日前表態參選尋求連署。

此外,據風傳媒消息,由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領導的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在去年黨主席補選時還出面「挺柱」,但事隔1年後,聯合總會卻發出「倒柱」聲明,要洪秀柱「優雅轉身」,出面協商出新主席。連署人包含黃復興黨部前書記長胡筑生。胡志強受訪時強調,聯合總會有向他談過這件事,但他沒有看過聲明,也沒有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