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際雪雕比賽 澳門廚藝界獲冠軍

【本報訊】旅遊局邀請澳門廚藝協會組成的澳門雪雕隊前往日本參加“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榮獲冠軍。

澳門雪雕隊作品“鶴舞迎春”精雕細琢、活靈活現,深受觀眾喜愛,成為雪地上的澳門旅遊大使。

旅遊局去年首次邀請澳門廚藝協會組成澳門雪雕隊參賽並喜獲亞軍,今年再次組隊參賽,奪冠軍殊榮。

澳門廚藝協會阮錦鴻、李慶祥及譚光湖再次組隊出賽。四日來,他們不畏嚴寒、不分晝夜,傾力製作出匠心獨運、栩栩如生,寓意和平長壽的雪雕“鶴舞迎春”,最終憑實力勇奪“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冠軍榮銜。“札幌冰雪節”是日本的冬日盛典,每年吸引超過二百萬名日本市民及國際遊客參加,獲得全球媒體廣泛報導。“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為“第68屆札幌冰雪節”的重點活動之一,吸引來自拉脫維亞、夏威夷、波蘭、新加坡及澳門等十一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隊伍參賽,各隊於2月5至8日在大通會場11丁目公開製作雪雕,比賽結果昨日在現場公佈。

旅遊局希望今次組隊參加國際雪雕比賽推廣澳門,吸引喜愛參與盛事的日本市民及國際旅客訪澳。

去年2月,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領旅遊局參加了“札幌冰雪節”,推廣澳門旅遊,以澳門作為“特選目的地”展出大三巴牌坊雪雕及表演光雕,吸引了大批當地市民和旅客觀賞。

日本是澳門的第二大國際客源市場,去年訪澳日本旅客三十萬人次,較2015年增加百分之六點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