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會領導機關就職

【本報訊】澳門大學學生會前日舉行第十九屆澳大學生會領導機關及附屬組織就職典禮,新一屆學生會領導機關及77個學生會附屬組織的會長在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及一眾嘉賓見證下宣誓。

澳大校長趙偉致辭時表示,澳大學生會非常重要,不單組織活動和為學生服務,更代表全體澳大學生在校董會有投票權,同時有權參與校政的管理工作。

澳大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團主席梁景倫致辭時表示,學生會的會員有增無減,規模日大,今日的成果有賴歷屆同學辛苦付出及努力經營,學生會將繼續收集學生意見,為學生反映問題及爭取權益。

澳大學生會理事會理事長何兆冬表示,今屆學生會繼續維護學生的權益和福利,讓學生活動順利進行。他透露,今屆會推動創新活動獎勵計劃,透過比賽鼓勵屬會在校園舉辦創新活動,為校園營造充滿活力與創新的環境。

澳大學生會監事會監事長曾閏棋表示,新一年的監事會保持謙遜,聆聽意見,成為為學生公正、透明、值得信賴的監事會。

就職典禮出席的嘉賓包括澳大管理層、立法議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社團代表、各高校學生會代表等。

澳大一直推行融合專業教育、通識教育、研習教育及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培養學生自知自信,讓學生發展軟實力。

出席就職典禮、2013年擔任理事長的陳嘉敏表示,大學是一個追夢的地方,期望新一屆學生會享受當中歷練,學生會的經歷對她現在的工作很有幫助。

新一屆健球會會長歐陽銘聰表示,今屆將在澳大推廣健球經驗,向澳門的中學宣傳健球運動,目標是成立澳門健球總會及建立本地健球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