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側重保護船廠 羅懸念公眾安全

【本報訊】 政府短期內清拆荔枝碗其中 11個地段的船廠。文化局長吳衛鳴表示,荔枝碗區很有文物價值,文化局曾向海事局反映要保護,其後獲給予 1間船廠和 2間小屋規劃保育。

他稱,荔枝碗 11幅地段船廠圍封至今,文化局未能入內觀察,清拆船廠沒諮詢文化局意見,只被邀請協助測繪。吳衛鳴認為,應以整區考慮保護船廠的肌理比例,例如加入不鏽鋼支撐,或替換主樑,以現代化的設施保存船廠的氣息、結構和氛圍。

有意見質疑文化局、海事局及工務局在事件中的責任,吳衛鳴稱,每個部門職責好清楚,相信市民心中有數。

羅:涉公共安全不會諮詢

政府將短期內清拆荔枝碗其中 11個地段的船廠。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表示,工務部門和海事局驗樓得出結論,荔枝碗地段的一些船廠要拆,有一些可修整。驗樓報告是內部文件,並非所有文件都公開。

羅立文表示,建築物結構若有問題即是危樓,工務部門一般不會問意見,他稱 “涉及公共安全冇嘢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