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推文指責FBI致弗林辭職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在推特上發文咆哮,譴責媒體和情報機構非法洩露信息,導致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辭職。

弗林離開白宮引發了關於特朗普與俄羅斯之間關係的新一輪爭議。報道稱,盡管弗林是在特朗普的命令下辭職的,但從特朗普在推特上發表的評論來看,明顯與弗林站在一邊。就在白宮宣佈弗林辭職的第二天,特朗普便推特發文表示,「弗林被如此對待令人悲痛」。

特朗普還在推特上譴責情報機構,「真正的醜聞是機密情報竟然像分發糖果一樣被非法散播。這不是美國做派」。他還直接喊話聯邦調查局,「這是我們的政治,不要插手」。

日前,《紐約時報》披露多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在大選前就與俄羅斯官方頻繁通話。對此,特朗普在新聞發佈會上也猛烈抨擊其洩露信息是」犯罪行為」。

多名美國現任和前任情報機構和執法人員證實,特朗普的團隊在競選期間同俄羅斯保持經常性聯繫。他們一個是剛剛辭職的弗林,當時他擔任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顧問,另一位是當時的競選團隊負責人保羅‧馬納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