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B隱形戰機開始在日本訓練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據日媒報道,自本月上旬起,今年1月抵日的美軍F-35B隱形戰機開始在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展開飛行訓練,將負責執行東海與日本海海域的警戒任務。

據報道,F-35B戰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新銳戰機,這種可以垂直起降的戰機是在今年1月18日飛抵日本,第一次在海外實施部署。

目前,F-35B戰機常駐在日本山口縣美軍岩國基地,但在今秋,美國海軍兩栖攻擊艦「黃蜂」號將部署在長崎縣佐世保美軍海軍基地,F-35B戰機將作為「黃蜂」號的艦載機投入使用。

從2月上旬起,F-35B戰機已經開始飛行訓練,近期也將飛往冲繩美軍普天間基地和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

據日本政府和美軍等介紹,部署岩國基地的F-35總架數是16架。除了不易被敵方雷達捕捉的隱形性能外,還具備可探知彈道導彈發射的高性能雷達。

據報道,F-35戰鬥機是美國聯合部分盟國研製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戰飛機,配有新型航電設備,具備雷達隱身能力。F-35分A、B、C三個版本,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