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 薛曉峰訪城市大學

【本報訊】2月16日,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一行訪澳門城市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副主席顏澤賢、校長張曙光、副校長孔繁清、校董會秘書長陳俊拔等大學領導熱情接待了中聯辦來訪領導,陪同其參觀了校園教學環境及設施。

到訪期間,陳明金主席向中聯辦來訪領導表示誠摯的歡迎,向中聯辦長期以來給予城大的關懷與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陳主席介紹了城大在特區政府的關顧和大力支持下,近年來優化大學各項制度,努力建設高效的管理體制、提高教學質量,科研及社會服務等各項工作亦保持穩步發展。

張曙光校長表示,近年來城大借鑒國際上現代城市大學辦學經驗,重點凝練人文、藝術、商學及社會科學學科特色,培養澳門和區域所需的應用型、實務型中高級人才,力求成為一所有特色、高品質的多科性大學。大學發展規劃與澳門及區域的發展趨勢有機結合,立足澳門,承擔未來,深刻體現著“根植澳門、服務區域”的辦學責任心和使命感。

薛曉峰副主任對城大近年來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相信未來城大將有更大的發展,並對大學的發展給予了殷切的期望:期望大學繼續加強管理機制,建設高素質的教學及管理梯隊,提升教學質量。同時期望大學堅持愛國愛澳教育,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緊跟國家及澳門特區發展,強化辦學特色,開拓更多特色課程,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提供多元化智力支援和保障,推進兩地人才的區域交流與流動。薛副主任一行表示中聯辦作為促進中國與澳門兩地教育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的橋樑,將更加關注我校與內地高校未來的交流與發展。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文化教育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文化教育部處長洪波、辦公廳處長林子清、文化教育部副處長李勇先及文化教育部助理岑嘉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