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食品藥品總局代表團訪澳大

【本報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長孫咸澤前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趙偉,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副院長葉德全接待。

雙方就澳大科研發展教育理念進行會談和交流。孫咸澤讚同澳大積極推行在創新中藥與高端健康產品領域的研發,促進澳門中醫藥科技產業服務,並對澳大近年中醫藥創新研發和中藥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迅速發展給予高度肯定。

會面期間,趙偉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代表團介紹澳大近年在中藥創新研發取得的進展,不僅培養了大批中醫藥高端研究與管理人才,也在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等發表多篇高水平學術論文,繼續大力開發創新中藥,以及具藥食兩用特點的高端健康產品。

代表團參觀了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首個製藥工程中心,了解澳大國際一流製劑設備,可供固體製劑、敷料開發、多態一體化膠囊製備等多項用途。孫咸澤表示,製藥工程實驗室的建設將有力推進澳大團隊在創新中藥與高端健康產品領域的研發進展,提供促進“產學研”結合的國際合作平台,為澳門中醫藥科技產業服務具重要意義。

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食品藥檢定研究院院長李波、總局科技標準司副巡視員任玫、國家藥典委員會副秘書長蘭奮、中檢院藥民族定所所長馬雙成、總局港澳台辦公室處長王家威、總局港澳台辦公室處主任科員吳競爭和中檢院藥民族定所標本館負責人康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