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延安幹部學院 澳門校會訪中聯辦

【本報訊】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澳門校友會日前在會長梁少培和理事長梁普宇帶領下,一行十三人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陳斯喜副主任,人事部儲曉燕部長、劉冬松副部長及領導們會 面。  會面期間,會長梁少培介紹該會成立情況並表示,學院從 2005 年 成立以來,到學院學習的澳門學員眾多,主要是澳門社會的各個不同 界別精英,在澳門校友倡議下自發籌組"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澳門校友 會",增進澳門校友之間友誼及聯繫,加強與延安學院溝通,開展更 多愛國愛澳學習交流,期望能為澳門的繁榮穩定發展作出貢獻,而校 友會正積極籌備成立典禮,並邀請中聯辦領導出席。

陳斯喜副主任歡迎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澳門校友會領導成員來訪, 對該會成立表示祝賀和認同。他指出延安是中國革命聖地,亦是新中 國的搖籃,在中國近代歷史中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能親身到過延安 學習更能了解歷史,對中華民族及中國的發展歷程必定有更深刻的體 會,而延安精神也更是中華民族寶貴精神財富,陳斯喜副主任並對校 友會日後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希望校友會能發揚及傳承延安精 神,在宣傳延安精神上發揮積極作用,為「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在 澳門得以成功實踐作出貢獻;二是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 施政,三是維護澳門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良好局面;四是辦好校友會 的各項工作,為澳門校友做好服務。

梁普宇理事長表示校友會日後希望藉此平台,為校友及澳門市民 服務,提供更多持續學習的機會,以助提升思想水平。過去各班別校 友們在完成學習後都有維持各自聯繫,校友會期望日後更能發揮縱向 聯繫的功能,擴濶校友們的團結,共同貢獻於特區的建設。

馮家輝監事長表示同意校友會籌辦宗旨,因應社會發展培育更多 人才,亦指出校友會加強與延安干部學院的合作,繼續為更多在澳門 校友提供再培訓教育;鼓勵校友為澳門社會貢獻正能量。

出席拜訪活動的成員還包括監事長馮家輝,副會長張志民,副理 事長兼秘書長宋偉傑,副理事長李海晶、陳敬佩、許璇珊、陳志峰、 呂開顏、吳碧珊,秘書嚴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