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參加AIME推介會展

【本報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全面統籌和推動本澳會展業發展,今年再度組織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於2月21日至22日赴澳洲墨爾本參加「2017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AIME 2017),向澳洲及國際會展組織者、會展業介紹澳門的會展優勢及「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同時推動本澳與海外業界的交流,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

貿促局在AIME展場設置120平方米的「澳門館」,並以「會聚澳門」的主題亮相。展館內設置了推廣櫃枱,向與會者推廣貿促局服務及解答查詢。隨著本澳會展業的穩步發展,為更好回應本地會展企業對於推廣業務需求殷切,本屆「澳門館」的參展商除貿促局外,還有18家本地酒店、旅行社、專業會議組織者、目的地管理公司及會議服務供應商等企業,共同攜手推廣澳門會展優勢,吸引更多國際會議活動落戶澳門。

在2天的展期,「澳門館」內共安排了超過三百場商業配對,反應相當熱烈。此外,貿促局代表還參加了大會安排的二十多場商業配對,與潛在買家進行洽談並推介澳門作為理想的會議舉辦地。適逢2月是農曆新年,貿促局除了在「澳門館」設推廣櫃枱外,亦舉辦了一場以「十二生肖」為主題,別開生面交流酒會,「澳門館」的參展商向現場來賓分享2017年的生肖運程,一方面延續節日喜興的氣氛,同時在有趣輕鬆的氛圍下促進雙方了解從而達成合作。酒會吸引了超過50位來自歐洲及亞太地區的潛在買家、會展業界代表出席。AIME是亞太區最具影響力的會展業界盛事之一。

去年展會吸引了來自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逾700名的參展商、超過3,000名合資格買家參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展和商務旅遊業者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