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盼澳區全國代表 對國家澳門發展有信心

【本報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體會議。

澳區全國人大劉藝良在會後引述張德江上提出 3點希望,包括繼續堅持對國家和澳門發展有信心。去年國家在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下仍取得好成就,澳門經過深度調整期,保持財政穩健,經濟基礎好,因此要對國家和澳門發展有信心。

第 2是希望澳區全國人大當好一國兩制實踐榜樣。張德江稱,愛國愛澳力量仍是重要力量,要有憂患意識,須了解澳門的深層次問題。

第 3是要發揮好澳區全國人大的雙重積極作用,積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以及深入了解國家的發展布局。

劉藝良稱,張德江同時關心本澳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希望選出愛國愛澳的議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澳區人大代表全體會議。澳區全國人大梁維特發言表示,特區政府會定出具體行動和時間表,落實工作,與企業、社團等合作發揮民間活力,提升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同。

林笑雲希望特區加強法制建設,加強培養法律人才。

梁玉華建議推進粵澳兩地養老服務合作,研究粵澳之間社保延伸和銜接問題。

李沛霖希望內地協助澳門編寫中國歷史教材、做好內地高校對澳門青年的培訓工作,以及支持澳門青年到內地創業。

高開賢建議讓澳門以適當方式加入亞投行,為澳門的中葡商貿論壇量身訂做 CEPA政策,以及調整赴澳旅遊簽注政策,包括恢復辦理 3個月 2次、1年 2次的赴澳團體旅遊和赴澳個人旅遊簽注等。

陸波認為,澳門應總結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經驗,推廣和深化研究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