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兩副局長就職

【本報訊】法務局副局長張涵及鍾頴儀昨日宣誓就職。就職儀式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主持。

張涵擁有中國復旦大學經濟法學士、澳門理工學院中葡翻譯學士及廣州中山大學經濟法學碩士的學歷。他於2007年進入公職,先後於電訊管理局、法律改革辦公室、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工作,曾擔任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職務主管、立法計劃統籌處處長。2016年1月起轉入法務局後曾擔任立法統籌處處長、法制研究及立法統籌廳廳長及代副局長等職務。多年來一直從事法律範疇的工作,在立法統籌、法制研究及公共行政等方面具備豐富經驗。

鍾頴儀擁有葡萄牙里斯本Instituto Superior de Economia e Gestão da Universidade Técnica de Lisboa經濟學學士、澳門大學法學士及澳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的學歷。2000年進入公職,先後於原臨時海島市政局、民政總署任職,2009年至2014年曾於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擔任高級技術員及顧問的職務,2014年底轉入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任職,2015年獲委任為法務局法律草擬廳廳長及代副局長,多年來從事與法律相關的工作,除具備法律的專業能力外,亦有協調立法工作的豐富經驗。

張涵和鍾頴儀在致辭時均表示,對得到行政法務司司長的信任,委任為法務局副局長,感到非常榮幸。同時感謝法務局同仁一直以來對他們工作給予的支持與幫助,今後會繼續秉持勇於承擔和不畏艱難的精神,在行政法務司司長和法務局局長的領導下,與團隊攜手共進,團結一致,為落實特區政府施政目標,進一步推進法制建設貢獻力量。

根據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委任張涵和鍾頴儀自2017年3月1日起正式擔任法務局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