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蔡政府經濟無能「蔡英文」點讚鬧烏龍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蔡英文政府「對民生政策一知半解,對經濟議題無能掌控,對人民訴求毫不在乎」。

吳敦義此文臉書發出後,卻引來「蔡英文」點贊,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倘若據此以為蔡英文胸襟廣闊、容納諫言,那可是一廂情愿。蔡政府16日專門澄清,有關點贊,是負責蔡英文臉書管理的小編誤觸,目前已經更正。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吳敦義16日出席高雄市江蘇同鄉會新春聯誼活動時受訪,他說,蔡英文有關「一例一休」,還有兩岸問題處理得不好,很多施政不符人心,原以為蔡英文有什麼錦囊妙計,可以不必承認以前承認過的「九二共識」。

吳敦義指出,蔡英文在兩次選舉都說要維持現狀,他認為是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調,但是事實不然,難道是維持扁政府時代的現狀嗎。

實際上從南投、高雄和台中等觀光受到衝擊,如果蔡英文可以化解僵局,她可以繞過「九二共識」提出錦囊妙計,也算是腦袋不錯,但是實際上讓大家失望了。

吳敦義表示,除了經濟和觀光,還有「一例一休」的問題,恐怕連綠營縣市長都敢怒不敢言。蔡英文有很多政策失誤應該要檢討,希望她勿意識形態,也不要拚鬥爭和清算,應該要拚經濟,把經濟和人民的財富帶起來,讓人民可以喘口氣。

吳敦義說,他的臉書貼文忠言逆耳,不知是蔡助理或是幕僚點的讚,如果是蔡英文點讚,那欽佩她、察納雅言,也請她努力去做。

據了解,吳敦義14日在臉書發文並標籤蔡英文帳號指「妳可曾聽到真正人民的聲音?沒有,因為妳只在乎妳自己!」

媒體隨后發現,蔡英文的臉書帳號還真的對吳敦義的發文點讚,連網友都驚訝,質疑這是不是真的蔡英文帳號?

針對這一臉書點贊烏龍事件,蔡政府官方16日回應說,有關吳敦義的臉書動態,是負責蔡英文臉書管理「小編誤觸」,目前已經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