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衆院情報委員會: 沒證據顯示奧巴馬曾竊聽特朗普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美國衆議院情報委員會15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前總統奧巴馬在大選投票前的幾個星期對他進行監聽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

據美國媒體報道,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衆議員德溫•努涅斯說,「我們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發生了這種事情。」「我不認為特朗普大廈裡安裝過竊聽器。」特朗普大廈是特朗普在紐約的競選總部。

該委員會的資深民主黨籍議員亞當•席夫也持同樣看法。他說,「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什麼根據都沒有。」席夫並表示,「總統這樣毫無證據地發出指控的做法令人擔憂」。

努涅斯和席夫說,他們在等待司法部在下周一之前提供有關司法部是否了解有法庭下令對特朗普實施監聽的情況。但是,他們表示,調查進行到現在為止,他們還沒有掌握任何有關竊聽的消息。國會是在特朗普3月4日在推特上指責奧巴馬下令對他進行監聽之後應白宮的要求而進行調查的。

法新社消息,這些議員代表表示,他們不認為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候選人特朗普總部大樓的電話遭到竊聽。

特朗普3月初在推特上指控奧巴馬在大選前竊聽特朗普大廈,並將此事與「水門事件」相提並論。奧巴馬隨後透過其發言人對此加以否認,指這一說法完全不實。

衆議院情報委員會調查的另外一個事情是,在總統競選期間和從特朗普勝選到1月20日就職之前的權力過渡期中,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與俄羅斯官員之間的關係。據稱,下周針對「竊聽之說」與俄羅斯是否介入美國選舉所召開的聽證會,將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出席並提出證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