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群英會成功明年再辦

【本報訊】 一連 4天的武林群英會昨晚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閉幕匯演。體育局長潘永權總結活動時表示,4天活動總進場人次約 8萬,較去年增加約 1萬人次,達到預期成效,明年繼續舉辦。

他稱體育局曾向參演團體和入場觀眾收集意見,又從媒體報道所得的意見正面,今年將不委託第三方做武林群英會成效評估報告。

潘永權稱,這項活動結合體育和旅遊,帶出多方效應,體育局繼續以澳門作為平台,推廣中國武術,期望市民藉活動習武,強身健體。

閉幕匯演有多個本澳及內地團體聯合演出,包括少林功夫表演、舞龍、太極拳和武術表演等。

武術龍獅巡遊

遊武林群英會昨日舉行武術龍獅巡遊,由議事亭前地出發,經大三巴牌坊和仁慈堂婆仔屋等景點,到達塔石廣場,全長約2公里。

有觀賞巡遊的內地旅客大讚巡遊精彩,印象最深刻是舞醉龍,這活動能弘揚中國傳統武術。她稱,見到不少年輕人參與表演,他們是傳承的希望。

有旅客稱,舞龍表演極精彩,雖然現場人多和表演場地狹窄,但沒影響欣賞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