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韓制裁中企與個人中籲美改正錯誤 美國務卿:美國歡迎朝鮮近期的克制表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應該「立即改正」對中國企業和個人片面施加制裁的「錯誤」,以避免損及雙邊合作。

路透社報導,華盛頓當局今天宣佈新的北韓相關制裁,制裁鎖定據稱促進北韓武器計畫的中國和俄羅斯企業及個人。

發言人表示:「中國反對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架構外的片面制裁,尤其是任何國家依據國內法對中國實體和個人行使的長臂管轄權。」

「我們強烈呼籲美國立即改正錯誤,以免影響雙方在相關議題的合作。」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佈詳細資料,要制裁中國及俄羅斯的16個實體與個人,原因是這些實體與個人都涉及與北韓有貿易往來或協助北韓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美國務卿:美國歡迎朝鮮近期的克製表現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2日說,美方歡迎朝鮮近期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表現出的克制,表示這一態勢或有助於在不久的將來開啟與朝鮮對話。

蒂勒森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自從聯合國安理會本月5日通過涉朝新決議以來,朝方既沒有再次試射導彈,也沒有採取其他“挑釁行為”。他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朝方此次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克制,強調儘管美方需要看到朝方更多舉動,但朝方目前採取的積極舉動應得到認可。

蒂勒森還說,美方希望朝方近期表現出的克制預示著朝方向美方釋放開啟對話的信號,並表示這一態勢或能有助於在不久的將來開啟與朝鮮對話。

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通過涉朝第2371號決議,嚴厲譴責朝鮮7月4日和7月28日進行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北韓展現克制美國務卿盼是準備對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承認,在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新制裁後,北韓沒有核子試爆和試射飛彈,展現「某種程度的克制」,他希望這是平壤準備在「不久的將來」與美國對話的跡象。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華盛頓告訴記者:「很高興看到平壤確實展現我們過去未曾見過的某種程度克制。」

「我們必須看到他們在這方面有更多表現,但是我希望承認他們截至目前採取的行動。我認為注意到此事至關重要。」

華盛頓當局曾表示,如果平壤方面採取行動緩和緊張情勢,美國在對話方面抱持開放態度。

斷北韓金脈特朗普再祭制裁中俄企與個人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佈詳細資料,要制裁中國及俄羅斯的16個實體與個人,原因是這些實體與個人都涉及與北韓有貿易往來或協助北韓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財政部公佈相關企業與個人的詳細資料,甚至包括制裁個人的護照號碼及企業的登記地址,財政部指出這些實體與個人涉及資助北韓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或與北韓仍有煤炭及石油貿易往來,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的制裁決議,財政部要求,美國金融機構及個人不得協助或與這些制裁對象有往來。

為北韓問題,美國已制裁與北韓有往來的相關中資企業與個人,而這次擴大範圍,在這次最新制裁的個人名單中,有4名是俄羅斯籍,1名中國籍及1名持納米比亞共和國護照、為北韓國營藝術創作公司「萬壽台創作社」工作的北韓裔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