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災情匯報視察市面 特首下令善後安定民心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八號風球期間,到民防行動中心聽取匯報,了解颱風“天鴿”對本澳釀成的災害,以及各部門、單位的應對和善後的工作。

他表示,今次颱風不幸有人傷亡,經濟受一定損失,他已指示工商發展基金研究提供支援的可行性,社會工作局即時檢視現有臨時安置設施,協助臨時安頓有困難的居民。

行政長官指出,為應對是次颱風,政府相關部門一直留意情況,即時啟動民防中心機制,緊急服務部門啟動了應急預案。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民防行動中心和相關部門也多次呼籲公眾注意安全,不要外出,留在安全地方。

他續指,特區政府一直關注“天鴿”對本澳造成的影響,多個地區水浸、玻璃碎裂等各種損壞,影響居民的正常生活,各部門協調相關單位盡力應對問題,全力搶修供電、供水和電訊網絡。行政長官感謝內地相關部門提供的支援。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對澳門“天鴿”是其中一次風力最強颱風。行政長官強調,政府在處理自然災害和緊急情況時,任何時刻都以居民的安全為首。特區政府會全力跟進善後工作,希望居民放心,給政府時間處理。

他指出,政府跨部門會總結今次事件的經驗,檢視現行機制,全力完善民防工作。

行政長官傍晚到氹仔花城公園一帶了解,向傳媒重申,政府各部門會全力善後,會向公眾詳細說明。他進入一家仍未恢復電力供應的餅店,慰問店員及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