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戀人」情愛指南

琳達愛上拉莫的時候,拉莫正在KTV裏狂吼一曲《忘情水》,那孤單受傷的樣子讓琳達心動,她決定成為他的忘情水,讓他一生不流淚。

不過,琳達很快發現他們的戀愛充滿了戲劇性。拉莫經常懷疑琳達不夠愛他,於是找各種機會測試;而琳達也不喜歡過得太平淡,所以經常找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和拉莫鬧彆扭。但是,每次摩擦過後性愛反倒更加充滿激情。

「怎麼說呢?矛盾過後又重新聚合在一起,讓我們好像在絕望、狂喜、憂傷交織的情緒中生離死別一般渴望對方,所以,比以往來得更有高潮。」琳達說。

比如有一次,拉莫和一個女孩暖昧,琳達吃醋,大怒之下摔碎了拉莫的手機,拉莫說:「真的對不起,我覺得我們還是分手吧。」他面色真誠地道歉,琳達憤然離去。

可是沒過半個月,拉莫又回來找她。他和別人暖昧了一周,覺得還是琳達好,來向她懺悔,「這次我是真的不會再離開你了!」

兩個人再次複合,再一次滾床單,再一次激情滿懷,就似《魂斷藍橋》中的戀人終於重聚,他們在高潮中把自己演變成了男女主角。

可是分分合合中,琳達開始覺得有些累了。她憂心忡忡地找到我:「拉莫的話還可信嗎?為什麼我們老是像小孩子過家家一樣?我該如何面對這一切?」

我告訴琳達,有一種戀人就像電影《洛杉磯性愛浮沉》中的閃光戀人,戀愛快分手也快,而且反反復復。他們有如一對刺蝟,在一起互相紮著疼,不在一起又互相想念,永遠找不到合適的距離和相處方式。

你可以說他們對待感情的心態不成熟,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也可以說他們都是戲劇性人格,必須找些刺激和矛盾讓平淡的日子波瀾起伏,同時化為最好的情欲催化劑。甚至還可以說他們是「愛的不安全感心理患者」,要通過一次次分手來確認戀人是否真愛自己。猶如小時候,當父母不能滿

足我們的要求,我們鬧著5穿[出走一樣。如果父母追岀來,廊麼表明他們是愛我們的,如果無動於衷,難免心生怨恨:到底還是不夠愛我們的。

如果你和他恰好就是一對「閃光戀人」的話,需要明白以下幾點:

1.小吵怡情,大吵一定傷心

如果只是小吵小鬧著玩,不傷

大雅,確實對性愛激情是一種調劑。關鍵要把握度,我們不能總通過這種方式來「敲詐」性激情,時間一長,就彌補不回兩人的感情了。

2.找出兩個人的鴻溝所在

需要不斷依賴分手復合遊戲來增進感情,是不是兩人感情真的出了問題?問題出在哪里?是彼此缺乏安全感,還是不擅於通過其他方式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愛意?

3.不如白己來一些性愛遊戲

有時,喜歡分分合合來表達性激情,可能正好是閃光式戀人喜歡當影視劇中的男女主人公。那不如自己在性愛中來一場情境表演,滿足和發洩這種表演欲望。亦可模仿經典電影橋段,使戲劇化人格得到盡情釋放,減少現實中分手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