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地震南韓中國均指非新核試引起 北韓外長聯大演說 抨擊特朗普精神錯亂

【中央社首爾/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氣象廳和中國地震台網中心雙雙指出,北韓核試場附近昨天發生3級以上的淺層地震,並非新一起核試所引起。

美聯社報導,首爾大韓民國氣象廳官員指出,地震發生在北韓東北吉州(Kilju)附近,位於北韓本月3日第6次和最強一次核試地點西北方,距離僅6公里。

這個地區並非自然地震一般發生之處。南韓專家說,這起地震可能是近期核試產生的地質應力所引起。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地球系統科學教授洪泰敬(Hong Tae-kyung,音譯)說,其他可能成因包括山崩或核試建築結構坍塌,比如隧道。

洪泰敬說:「有可能是真的人為引起的自然地震,因為核試會轉移很多應力。」他說:「這起地震小到可以懷疑是隧道坍塌所引起,而衛星資料顯示,核試過後,當地發生許多山崩。」

法新社報導,中國地震台網中心(CENC)昨晚發布聲明說,經研究亞聲資料後判定,「這起事件並非核爆,而是有自然地震的本質」。

中國科學院也發布報告說,這起地震可能是「延遲的崩塌地震」。這種說法附和國際專家的假設,即這起地震是前一次試爆的延遲反應。

北韓3日核試引發威力更強的規模6.3地震,連與北韓接壤的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都感受得到。

北韓外長幫腔金正恩 特朗普兩個一起罵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推文說,如果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附和「小火箭人」的想法,李勇浩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子都不會太久」。

特朗普這裡的「小火箭人」顯然是指金正恩。

路透社報導,今天稍早,李勇浩告訴聯合國大會,由於「邪惡總統先生」特朗普稱北韓領袖「火箭人」,北韓用火箭瞄準美國本土變得無可避免。

特朗普推文說:「剛聽到北韓外交部長在聯合國的談話。如果他附和小火箭人的想法,他們的日子都不會太久。」

法新社報導,特朗普19日首次在聯大演說時稱今正恩是「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特朗普說法引發金正恩不滿,反嗆美國總統要為這項威脅「付出慘重代價」。

北韓核子危機是今年聯合國全球領袖集會的重點,許多人擔心,日趨激烈的措辭恐擦槍走火、引發戰爭。

北韓外長聯大演說  抨擊特朗普精神錯亂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抨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是精神錯亂領導人,並稱特朗普對北韓的威脅恫嚇升高了軍事衝突的風險。

李勇浩告訴聯合國大會,特朗普誓言倘若有必要,將會「徹底摧毀」北韓,這使得北韓火箭造訪整個美國本土,變成更加不可避免。

李勇浩形容特朗普是妄自尊大的精神錯亂者,這個美國領袖「握有核子按鈕」,對「當今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最嚴重威脅」。

特朗普19日首度在聯大發表演說時,指稱「火箭人」金正恩正從事「自殺任務」,促使金正恩回嗆表示,特朗普將會為他的威脅付出巨大代價。

李勇浩指控特朗普正把聯合國變成黑幫巢穴,拜金又嗜血。他還說,除了特朗普本人,沒其他人正從事自殺任務。

北韓於最近幾週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平壤當局宣稱它必須自衛,對抗來自美國及其盟邦的敵意。

美國主導推動聯合國安理會於9月11日通過對北韓施加更嚴厲制裁,並祭出獨自措施,懲罰與北韓做生意的企業與機構。

李勇浩指責聯合國通過的制裁決議不正當,平壤當局別無選擇餘地,只能以核子正義大錘回應。但他也強調,北韓發展核武是為了嚇阻戰爭,並宣告北韓是一個「負責任核武國家」。

他警告指出,如果美國及其盟邦試圖「對我們的總部執行斬首行動或軍事攻擊我國」,北韓將會採取「先制行動」。

李勇浩宣稱,飛彈和核武是北韓威望的來源,制裁無法成功迫使平壤當局改弦易轍。

在李勇浩發表演說前數小時,美國戰略轟炸機在戰機護衛下飛越北韓東岸外海,這是任何美國戰機或轟炸機於21世紀,在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方執行的飛行任務。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說:「這次任務是在展示美國的決心及傳送明確訊息,即美國總統握有眾多軍事選項可用來擊退任何威脅。」

北韓外長稱特朗普邪惡總統 UN憂局勢升溫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今天表示,「邪惡總統先生」特朗普稱北韓領袖「火箭人」後,北韓用火箭瞄準美國本土變得無可避免。鑒於北韓措辭升溫,聯合國敦促緩減緊張。

路透社報導,李勇浩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讓華府和平壤一週來的緊張局勢升到最高點。過去一週,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隔空互嗆,特朗普稱金正恩「狂人」,金正恩則喊特朗普是「精神錯亂的美國老番顛(dotard)」。

這場口水戰今天持續延燒。美聯社報導,李勇浩說,特朗普掌權8個月期間,這位美國總統把白宮變成「吵雜的市場」,現在又試著把聯合國變成「崇尚金錢、盛行流血匪徒的巢穴」。

李勇浩說:「由於他欠缺基本常識和高尚情操,他試圖侮辱我國至高無上的尊嚴,指其為火箭。」他說:「然而,這麼做他犯下了無法逆轉的錯誤,使得北韓火箭造訪整個美國本土變得更加不可避免。」

李勇浩說:「邪惡總統正把持美國總統大位。」法新社報導,他說,如果美國和其盟國「對我們總部執行斬首任務,或對我國發動軍事攻擊」,北韓都將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根據美聯社,李勇浩說:「執行自殺任務的不是別人,是特朗普自己。」他說:「這場自殺任務若造成美國無辜人民喪失性命,要由特朗普全權負責。」

不過,他說,北韓無意動用或揚言動用核武來對付沒有加入美國軍事行動打擊北韓的國家。

他在全球領袖年度集會中說:「現在我們僅剩幾步之遙,終將踏入實現核武國的最終門檻。」

這位北韓外長稱特朗普是「衰老的賭徒,用威脅、騙局和其他技倆來取得土地」,稱連美國人民都譏特朗普為「不幸統帥」、「謊言王」(Lyin King)和「邪惡總統」(President Evil)。

李勇浩演說後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聯合國發布聲明說,古特瑞斯針對緊張局勢升溫向李勇浩表達憂心之意,呼籲降溫。

而李勇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前數小時,美國空軍B-1B槍騎兵轟炸機在戰鬥機護衛下,飛越北韓東岸外海的國際空域展現武力,美國五角大廈表示,這顯示出特朗普可行的軍事選項範圍。

這是任何美國戰機或轟炸機於21世紀,在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方執行的飛行任務。

五角大廈表示,這架B-1B轟炸機從關島起飛,而負責護衛的美國空軍F-15C鷹式戰機(F-15C Eagle fighter)來自日本沖繩。過去用轟炸機展現武力時,都留在南北韓非軍事區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