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匯聚全黨力量 開啟奮鬥新程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對於確保大會圓滿成功意義重大。

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40個選舉單位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圓滿完成。習近平總書記與其他47名黨和國家黨員領導同志作為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全部當選十九大代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參選、當選,是發揚黨內民主、貫徹民主集中制、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動實踐,進一步在全黨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匯聚了力量,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做了重要思想動員和組織準備。

選票凝聚黨心民意,掌聲表達厚重信任。在貴州,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會場內,爆發出長時間熱烈的掌聲。其他黨和國家黨員領導同志也陸續在各自所在的選舉單位當選十九大代表。這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激蕩起眾志成城、勠力同心的磅薄力量。黨和國家領導人參選、當選的過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長遠、立足實踐的戰略眼光和歷史擔當,對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發揮了重要引領和推動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開創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得到廣大幹部群眾高度評價,在國際社會受到廣泛讚譽。黨和國家領導人當選十九大代表,是全黨意志的凝聚、是黨心民心的體現,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幹部群眾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對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工作的充分肯定,對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局面的堅定信心和熱切期盼。

「我們有信心把貧困搬下山、把幸福帶上山」「擼起袖子加油幹,做好本職工作」「撲下身子、甩開膀子,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參選和當選,在各地引發強烈反響,進一步激發了黨員幹部和群眾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熱情,必將有力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突破、新進展,為廣大人民帶來新福祉、新希望。

不忘初心共築夢,砥礪奮進寫新篇。10月18日,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和其他當選代表一道,肩負起全黨8900多萬名黨員、450多萬個黨組織的重托,出席黨的十九大,討論和決定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問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繪就新藍圖、開啟新征程。讓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一心、真抓實幹,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