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召開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八次會議

【中國網新聞10月9日訊】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今天在北京舉行。

全會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講話。

全會將審議通過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同意將報告提請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審議。

中央辦公廳編輯出版《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彙編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近日,經黨中央批准,中央辦公廳編輯出版《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彙編(1949年10月-2016年12月)》。《彙編》共收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260件:包括1949年10月至2012年6月期間出臺,經過集中清理後繼續有效且向社會公開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以及2012年7月至2016年12月期間出臺,現行有效且向社會公開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彙編》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這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首次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現行有效且向社會公開的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進行全面系統彙編。《彙編》集中反映了6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對於黨員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的堅強決心,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義。《彙編》的公開出版,對於加大中央黨內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公開力度,夯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基礎,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尊規學規守規用規,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後的代表履職培訓中,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更加尊重代表的主體地位,注重滿足來自基層代表的需求,更加強化代表履職學習的政治性,加強代表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提高代表履職能力,為推動人大工作和建設完善發展,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