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二次委員長會議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北京舉行。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的議程是: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繼續審議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標準化法修訂草案、公共圖書館法草案、電子商務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刑法修正案(十)草案的議案,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農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船舶噸稅法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會計法等11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增加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於增加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等;審議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提請審議關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33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期限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還有: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國和亞美尼亞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國和埃塞俄比亞關於民事和商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國務院關於草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況的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人民檢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聽取了關於調整台灣省出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協商選舉會議召集人有關情況的彙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人選名單草案有關情況的彙報。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就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等作了彙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和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有關議題作了彙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