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軍總參謀長:朝挑釁將視為全面戰爭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軍總參謀長嚴賢聖19日出席國會國防委國政監查會議時答問稱,如果朝鮮在半島西部海域等要害處發起挑釁,海軍將視其為全面戰爭并予以強硬應對。

嚴賢聖說,海軍始終保持在敵人發起挑釁時予以強硬應對的戒備態勢,前線部隊將視挑釁為全面開戰進行應對,後由聯合參謀本部指揮戰鬥。

嚴賢聖就朝鮮在金正恩參觀下進行西北島嶼佔領訓練表示,朝鮮稱該訓練為佔領訓練,韓方則認為是為進行突襲而進行的訓練,軍方正研究相關對策。

他還表示,如果韓國海軍引進核潛艇,對作戰會有所幫助。他說,朝鮮擁有可發射潛射彈道導彈的潛艇,且有消息稱朝鮮將製造新型潛艇,他對韓軍引進核潛艇持積極態度。

另外,就與會的國會議員提及年初訪問夏威夷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時談到向半島出動美國海軍最尖端宙斯盾驅逐艦「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的問題,嚴賢聖表示,美軍戰略武器進入半島海域會很有幫助,他還就爭取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部署韓國一事持肯定態度。

同一天,韓國陸軍總參謀長金勇佑出席國會國防委國政監查會議時表示,朝鮮全面挑起戰爭時,陸軍將在開戰伊始通過三種導彈遏制朝鮮核導設施和武器,以最小的損失盡快結束戰爭。他還首次提及「五大變局概念」(Game Changer),強調該概念將為用短時間摧毀朝鮮核武器、導彈和遠程火炮發揮決定性貢獻。

「五大變局概念」的核心要素包括全天候、超精密、高威力的三大導彈;空地機動部隊;特殊任務旅團;無人機機器人戰鬥系統;個人尖端戰鬥系統(又名戰士平台)等。

根據該概念,陸軍將在開戰初始動員地對地戰術導彈(KTSSM)、「玄武-2」、「玄武-4」(暫名)三種導彈打擊朝鮮核導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韓國型三軸體系(殺傷鏈、韓國型導彈防禦體系、大規模懲罰報復系統)中,陸軍將率先動員殺傷鏈和大規模懲罰報復系統作戰,有效應對朝鮮不對稱威脅,將戰時損失降至最低,在最短時間內制勝。同時,陸軍將制定韓國型空地戰鬥執行方案,以便快速發起進攻,令敵方縱深作戰癱瘓,迅速結束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