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外貿副局長訪中總

【本報訊】瀋陽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副局長張曉軍一行三人於昨日下午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常務理事徐達明,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黃國勝對張曉軍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基本情況。澳門正努力推動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從而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瀋陽是東北經濟、交通樞紐的重要城市,澳門和瀋陽兩地可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加強合作,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瀋陽的經濟進一步發展。

張曉軍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今次到訪中總冀加強兩地聯繫,為深化日後兩地合作起到積極作用。瀋陽作為遼寧省的省會城市,是傳統的工業基地,近年國家十分重視東北的發展,瀋陽於今年獲國家批准為遼寧自貿試驗區的三個片區之一,將有助瀋陽在經濟轉型升級上起到推動作用。他誠邀中總組團訪瀋陽,加強與瀋陽的交流溝通,並帶領澳門工商界在瀋陽投資發展,加快建設瀋陽經濟發展。

會晤中,雙方還就中葡平台、醫療技術裝備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