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特朗普不會與普京在越南會晤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據法新社和美聯社援引白宮消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在越南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正式會晤。

據了解,特朗普已經抵達越南峴港,準備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稱,此次會晤未能舉行的原因是時間安排的衝突。她表示,美俄領導人仍然可能在越南APEC會議或者稍後的菲律賓東亞峰會場外舉行非正式的會面。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此前曾表示,俄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於11月10日舉行會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則透露,會談的具體地點和形式還在協商中。「希望很快能完成協商」。

但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隨後表示,特朗普與普京是否舉行正式會晤還未定。他表示,不確定有沒有足夠的實質內容可以與俄方商談,兩國在很多領域的合作存在困難。蒂勒森補充說,如果普京和特朗普在越南遇上,也可能會進行非正式的交談。

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與普京有過一次會面。那次會晤是在7月的二十國集團(G20)德國漢堡峰會期間進行的,兩人同意改善兩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