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峴港出席APEC

【中新社越南峴港11月10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峴港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受到越南政府部長等高級官員熱情迎接。越南青年向習近平獻上鮮花。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向兄弟的越南共產黨、越南政府、越南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政治制度相同,發展道路相近,前途命運相關。建交67年來,中越關係內涵不斷豐富,雙方合作水平不斷提昇。進入新的歷史時期,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深化,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為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正在逐步得到落實,中越戰略合作正邁向新的廣度和深度。中方高度重視同越南的關係。我期待同阮富仲總書記、陳大光主席等越南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以及越南各界人士廣泛接觸,就中越兩黨兩國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鞏固傳統友誼,規劃未來發展,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先期抵達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機場迎候。中國駐越南大使洪小勇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對老撾進行國事訪問。

本報綜合消息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說。習近平稱,今天迎來世界經濟逐步向好局面,儘管面臨風險和不確定性,但全球貿易投資回暖,金融市場向好,各方信心顯著增強,發展之路沒有終點,只有新起點。

習近平引用《論語》的「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又稱世界正處快速變化歷史進程中,世界經濟正在發生更深層次的變化,要洞察世界經濟發展趨勢,抓準方位,把握規律,果斷應對。